你的,自己的,有一,性格,正常

提問: 身體的超級問題(包括人生)專家請進 非誠勿擾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執著的人,我對身體的探索不亞于對人生目標的追求,人體消化系統是人體最大的組織,腸子是人最大的器官,我想知道我的腸子如何,特別是想知道很難探索到的區域(小腸)如何,想知道腸子有沒有畸形,有沒有消化道憩室,為此我去了醫院。。。。。為此我做了胃鏡、結腸鏡(兩次)、膠囊內鏡(兩次)、透視、拍X光片、消化道鋇餐、CT平掃+增強+三維重建、寄生蟲檢查。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我究竟該就此結束還是繼續探索(做其他檢查),這些檢查應該很全面了吧!我是哪里出了點毛病? 医师解答: 我不是專家,但是因為和你有同樣的執著精神,所以對相關的知識比較了解。真誠的提供我掌握的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意樓上是說法,你的腸胃很健康,沒有一點問題,小腸也好好的呆在該呆的地方,你完全可以放心,繼續研究沒有什么意義了。很欣賞你的執著精神,因為執著是人在進取過程中必須具備的優良品質。一個缺乏執著的人是不可能獲得成功的。但是如果過分的執著也許就會變成固執或者執迷不悟了,而一旦陷入執迷不悟,就會對自己產生非常不好的副作用,會影響正常的思維和行動,從而產生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問題。還會因為某些因素引發一些病態,如妄想癥或者強迫癥。你現在的情況有一點點這樣的傾向,也許因為性格問題,所以過分執著了,也許有一些不曾說出的身體或者其他原因,導致你對自己的腸胃發生異常的興趣,甚至在醫院進行了各種各樣最科學最權威的檢查排除一切問題后依然無法釋懷,依然無法把這份執著和興趣轉移到別的方面,對這個問題的關注和不放心已經超出了正常的范圍,所以你的表現已經有了輕微的妄想癥和強迫癥表現,這屬于心理問題導致的病態,需要通過心理暗示來調整,現代人由于壓力大,產生心理問題很正常,一般通過自身調整都能化解,但是如果性格比較敏感,比較好強,比較認死理,也許自身化解會困難也一些,調整不好,就會讓心理問題由量變化為質變,出現一些身體和思維的異常。所以我覺得你如果反復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腸胃研究上會影響你的身心健康,你想啊,天天到處跑進行檢查,既浪費錢又浪費精力,還為這件事耿耿于懷,大腦一點不輕松,怎么能夠有好的精神和面貌面對生活面對工作?因此建議你,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比如告訴自己,我很健康,我很好,也需要有意識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多和朋友在一起,多參加體育活動,唱歌跳舞玩牌什么都行,注意力分散了情緒松弛了,你的這點小問題就解決了。沒事的。如果你自身調整后,情況沒有改變,那么就需要到醫院看看,通過專業醫生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檢查,給予適當的治療,同樣可以讓你的小毛病完全消除的。而由此聯系到人生,也有重要的啟示:一個人對人生的態度同樣不可以太執著太認真,有些事能夠看淡點想開點,就會讓自己輕松很多,而一旦輕松了,就會對自己的人生反過來起到積極的心理暗示作用,從而使人生充滿快樂和幸福。性格決定命運的意思就是這個簡單道理的確切注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