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都有,的人,你的,的是

提問: 怎么與經常“說”自己的女同事相處??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善良實在也活潑開朗的女孩。剛進入一個新工作環境時,同事之間還不熟識時,特別是女同事之間就會互相恭維互相贊美,我也和同事打成一片。但相處時間長了,可能是因為覺得我比較好說話,或許還有嫉妒的因素(我在同事之中還是比較漂亮的,最起碼比總愛說我的人都漂亮),一些比較強勢愛說人的女人就總是愛“說”我。比如說你的頭發怎么這么不好,你的皮膚怎么不好,你的化妝品味道難聞,你的包不好,你的鞋不好,你的衣服這兒不好那兒不好,甚至有個別猖狂人竟說你的衣服是不是才幾塊錢等等諸如此類挑毛病甚至變相侮辱的話。還有都是平級的同事,卻總以領導的口氣命令我干這干那,一些年齡比我小的同事也對我這樣,這是大家的活,大家都在坐著閑著,為什么你要命令式的讓我去,怎么不說別人。我覺得她們是想看我笑話,有的說話口氣就像說小孩子一樣,很不尊重人。她們這樣說我對我大部分都是在公共場合一群人在一起聊天時,她們面帶笑容很自然看似很不經意的就把數落的話說出來了。剛開始我并沒有在意,覺得都是同事開玩笑的話無所謂,都沒有反駁,也沒有表示不快。但時間長了,這些人總是隔三差五的說說我,而且都是同樣的一些問題,我感覺她們是不是都是故意的,在那么多人的情況下故意扮我難看,是不是看我不反駁好說話就說上癮了,說習慣了。再后來我發現是不是大家都發現我這個特點了,熟識的人中十個有六七個都這樣對我,有個別的人我覺得已經太不尊重人太欺人太甚了。這樣時間長了,心情很不好,有時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在意了太小心眼了。實際我自尊心很強,但想想都是同事就一直忍讓,可發現越忍越不行,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了。我想過回擊,要是她們再那樣對我,我就返過去說她們。可我卻做不到面帶笑容很自然很和善的回擊她們,不知道怎么說,找不到合適的詞。如果真的回擊,我就會控制不了不自覺的漲紅臉嗓門高語氣不好就像吵架一樣。這是我一大缺點,想改卻改不了,學不會輕聲慢語打擊人。這樣不行,因為很多人在場,如果我因為一句話就跟人紅臉,而且都是同事,反而讓人覺得是我不對,影響我自己的形象。但一再忍讓,估計會讓更多人覺得我好欺負。我也想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她們還沒主動打擊我時,我先下手為強,先法制人,先打擊她們,但是我卻也做不到。我很善良心很軟,不管是熟人還是陌生人,我都是撿好的說,總說別人的好,夸人,因為我覺得人都是喜歡聽好聽的,而且這樣也不會得罪人。當我試著先說她們時,我卻不知道怎么說,怎么挑毛病,我覺得這樣很不厚道,為什么要無緣無故的要當著眾人的面說別人,那不是故意扮人難看嗎,而且我覺得自己的表情不自然,不像她們能面對笑容很自然的打擊人。在我實在忍無可忍時,我就選擇了打不起我躲的起,我就決定和那些人除了工作之外不理她們不和她們說多余的話。但是一些做的很過分的人見我這樣對她,自覺理虧就主動找我示好,我也就算了。可過后她們像養成習慣一樣,對我還是該說說該過分過分,然后再來示好。我這樣就像被人打過后給顆糖再打再給糖一樣。但這樣也不行,總共就幾個同事,如果我大部分都不理,就會讓我陷入不合群孤立無援的境地,這樣對我工作也有影響。但總這樣被人“欺負”下去,我也很不好過,心情不好,心理壓力很大。我總在想,是什么原因讓別人都這樣對我?為什么對其他人她們不這樣?是我自己心眼太小嗎?我以后該怎樣和經常“說”我的那些人相處?如果換個新的工作環境,與新的同事我該怎么相處?怎么在一開始就樹立“強硬”但又不失和善讓人尊重更不會被人欺負的形象!怎么更好的與人相處,更好的為人處世!謝謝!請賜教!2010-03-13 00:10 . 医师解答: 說明你比別人強,別人才會關注你。人千萬不能與豬打架,要不臟的是人,因為豬本來就臟。你說的這些現象在哪都有,你說的這種人也是在哪都有,只能化解,而不是硬拼。做你當做的,不當做的自己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別人沒有權利讓你做。一些事不要養成習慣,習慣了就比較難改。善良不是沒有原則,也不是誰想說就說,自己要行成一種氣勢,讓別人想說你也沒得說也不敢說。不要讓打你的人想打就打想給糖就給糖,對最能說你的那個人給的糖不要,治好她,別人就不敢了。試試看。不要生氣,生氣會變的不漂亮了。祝開心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