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的人,孩子,很多人

提問: 我是不是沒得救了 問題補充: 因為事情想的太遠,幾百年幾萬年都會去想世界會變成什么樣子,而且潛意識里也會把自己縮小,把世界放大,所以經常覺得做人沒什么意義,特別是工作的時候,我總是在反問自己,你這么辛苦到底是為了什么?到頭來還不是一死,所以特別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住下來,有時甚至想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安頓下來,自生自滅。我做過好幾份工作,每份工作辭掉的原因都是因為那段時間不想活了,天天流好幾次眼淚,感覺不想說話,不想動,覺得只有一個人躲起來哭才最好受,但是我表面很堅強,很樂觀,別人看不到我內心的悲傷,所以他們都不理解我辭職的原因,我也會隨便編個理由。每次我辭職,我都會躲起來哭,好好地哭,還會去想一些死后的樣子,會去想人死后到底有沒有靈魂,沒有靈魂該多好,一切都可以結束了。但休息一段時間后,我的狀態就會好很多,但也沒有什么激情去進行下一份工作,只是隨隨便便,因為我外表表現的很好,口才好,外形也佳,人也樂觀,思維也很敏捷,只是比較懶,所以領導總是認為我只是懶了一點,發展潛力還是很大的,但我就是沒有動力,沒有激情,有時在工作中也會莫名其妙的失落,很想找個地方好好哭,或者隨時隨地都會流淚,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什么都不想管了,誰都不想理了,有時休息天我就一個人在房間里哭一天,等到第二天眼睛都是腫的,因為我覺得只有眼淚才是我發泄痛苦的方式,我從來都沒有和身邊的朋友傾訴過我真實的感受,他們95%都認為我很樂觀,性格很好。為什么呢,也許我說的很矛盾,的確,我就是個非常非常矛盾的人,因為很多事情看遠了,所以不在乎了,因為不在乎,所以很多東西不會去計較,不會去擔心,但是對于人生我總是看到那個結果,把那個結果看的太近,所以總覺得自己要死了,然后我總是想到我的父母,我家庭條件很差,父母都很善良,他們對我的期望都很高,所以每當想到自己沒有能力,想到父母那期盼的眼神,想到自己死后帶給父母的傷痛,我的眼淚就會止不住流下來,并不是說我不好好工作孝敬父母,我內心真的是很痛苦,沒辦法努力工作,我工作也快4年了,可都沒有拿什么錢回家過孝敬我的父母,現在我都本命年了,也一直不想結婚,因為我知道我是沒有能力帶好小孩的,說不定哪天我就不想活了,帶小孩也會讓我覺得很累,現在父母和家人都為我的婚姻著急,可我就是不想結婚,追我的倒是不少,但是都被我拒絕了,因為我不忍心傷害他們,因為我知道我現在的脾氣不好,同事覺得我脾氣好是因為我不計較,更重要的一點,我有自己個人的空間去發泄我的痛苦,但如果我結婚了,我沒有自己個人的空間了,我就無法有個好脾氣了。我現在只能在網上發泄我的心情,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理解我?我好矛盾好矛盾,我現在的工作又不想做了,因為我知道我現在的工作是很多高材生都喜歡的工作,很有挑戰性,而且工資也高,但我就是因為情緒困擾又想找個地方安靜下來,不想和誰接觸,而且也幾乎每天都要哭,有時我會盯著一個人不動,我老在想,這個人在這個社會上應該也沒幾個人認識吧,就像我一樣,我有時甚至懷疑是不是老天爺把每個人的命運當做賭注來玩。我不知道這份工作我還能堅持多久,如果不做了,我想應該沒有更好的工作來找我了,我以后的生活怎么辦,也許會遭透了。但我就不管,我現在什么都不想管了,餓死了也好,反正我就不想這么辛苦,每天見這么多人了。剛剛我也說自己非常非常矛盾,所以可能很多話我都不知道怎么說,也說不清楚,所以寫的有點多,有點亂。呵呵 医师解答: 這位朋友,對你的問題,我深表同情.但我覺得,其實你的問題并沒有像你想象的那樣嚴重--“我是不是沒得救了。”首先,你對自己的人生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感到茫然。“因為事情想得太遠,幾百年幾萬年都會去想世界會變成什么樣子,而且潛意識里也會把自己縮小,把世界放大,所以經常覺得做人沒什么意義......”老實說,其實你想的這個問題,我也經常在大腦中浮現:事實確實如此,億萬年以后,當地球都不復存在了的時候,人類還像這樣徒勞的生存有什么意義?按客觀自然規律的發展,人類終有一天也會滅亡,那我又為什么生存在這個世上?這些問題我也仍然沒有找到答案。其實,我個人認為,也永遠不會有人獲得答案。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把精力花費在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上,是不值得的。其實思考這些本身并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每個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對自己的人生價值有一個思考和認識。而每個人也都曾經想到過自己以后也會死,只不過個人思考的深度不一樣,所經歷的事情不同,所以個人得出的結論也不盡相同。但是我個人覺得,其實人生本身來講,并沒有任何意義.人本身也是大自然的一種生物.究其生物存在的意義來講,就是為了繁殖下一代,代代延續下去.但作為人來講,人生存的意義各不相同,但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存在賦予了一定的意義.否則,我們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根本沒有任何的動力了.我的文化程度有限,講的有點亂,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所以你的情況是和我基本相同的,都沒有找到“屬于自己的人生意義”。我想有這種想法的年輕人也并不在少數,因為大家都對自己的存在感到迷茫。而我現在覺得,人活著的還一個意義,就是讓自己快樂,但這個“快樂”的意義卻非常值得人們去深思。其實很多人都明白,人活著要快樂,所以樓主,你可以看看,現在大街小巷,有哪些人不是天天叫嚷著;“自己要幸福,自己要快樂。”表面上看,很多人似乎活的都挺風光,挺瀟灑,但其實你看看他們之中,有多少人是從內心真正快樂的?沒有,或者說,非常的少。而我現在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真正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是精神上的快樂。而物質上帶給我們的快樂,其實都是暫時的,當然,我并不是說物質上的快樂不重要,它是我們生活的基礎,只有調節好兩方面的關系才是重點。為什么我會得出這么個結論呢?其實很簡單,一個小孩子,你給他一顆糖吃,他會很開心。可當他看到別的小孩子有兩顆糖吃的時候,你再給他一顆糖,你覺得他會開心么?說白了,這就是知足常樂的道理。實際上現在很多人活得不開心的原因都在于此,物質上要求的過多,貪婪無度。其實這種人根本不快樂,反而很累。那么為什么精神上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呢?我舉一個不太恰當的例子,是我看過的一篇文章,具體的我也記不大清了,就大概描述一下內容:一個美國小孩子的爸爸天天酗酒,不務正業。經常對這個孩子大聲吼叫,也不關心他的學習。你覺得,如果你是這個孩子,你會感覺到快樂么?我想換了是我,我肯定不會快樂。但是這個爸爸卻有一小小的習慣,就是每天無論多晚,都會在自己兒子睡覺的時候,按時來到他的身邊,親吻他的額頭,并對他說:爸爸愛你。后來,這個小孩子長大后成為了美國一個挺有名氣的人。為什么會這樣呢?因為這是這個孩子唯一獲得父愛的途徑,而恰恰就是這個行為才可能支持起他對生活還抱有希望,恐怕這是他小時候唯一的快樂來源了。其實我要說的很簡單,這是父愛帶給一個人的快樂。我相信,樓主從小到大看過不少有講述愛可以感化別人的文章。但有時候我們所看到的,和我們所親身經歷過的事情告訴我們,愛或者說愛心,似乎并沒有那么大的能力,反而我對別人獻出愛心,換回來的卻是別人的冷嘲熱諷,甚至是傷害。其實這與一個人從小所經歷和接受的關愛有關。一個很有力的事實可以證明這點,一個完整家庭帶給一個孩子的關愛和快樂,和一個破碎家庭帶給一個孩子的關愛和快樂相比較,最后造成的結果是完全不同的,前者孩子長大后比較有愛心,而后者孩子長大后多對人冷淡,且很少對別人富有愛心和同情別人。這并不是我隨意捏造的例子,而是有千千萬萬的家庭可以作為例據。說了這么多,其實,就是為了說明愛帶給人們的精神快樂是無限的,更有利于我們人生的發展,也更有利于我們找到正確的人生價值觀。這其實也是在告訴我們,人需要有信仰,大概的分析一下世界三大宗教,其實本質上都是要教人們向善,富有愛心,這些宗教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至今,依然仍有很多人相信,為什么?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如果對人們的生活無益的話,肯定早就消亡了。樓主的第二個問題,其實是你自己根本不了解自己的興趣喜好是什么,所以,你也就對你自己的工作有點“不大在乎”,請原諒我的措辭,我一時找不到更好的詞語來表達。其實樓主應該是一個心地善良,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只不過至今沒有找到生活的意義和方向。樓主的內心之所以會這么矛盾,一是因為,你內心自知頹廢消沉是件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所以不敢怠慢,但是你又沒有動力來源(價值觀和興趣導向);二是因為,你不想讓自己的父母傷心。其實樓主不必太在意,目標和方向需要自己慢慢的尋找,找到只是個時間上的問題,但是在找到之前,你沒有理由讓自己的心苦苦掙扎,你需要做的很簡單,讓自己快樂,讓你的父母快樂,讓你的朋友快樂,僅此而已。最后,祝你好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