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哮喘,良好,丙酸,干粉

提問: 咳嗽 問題補充: 求懂醫的朋友指點:什么叫嗜酸細胞增多運氣管炎?另外我已經咳嗽兩個多月了,胸片\血化驗都做了,未見異常,但其中有一叫"嗜酸細胞"超過上限很多,還有我輸液全是按有炎癥治療,但仍不見好,后來到省四院做過敏源檢查,共查六項,三項過敏,包括空氣的二氧化碳和花粉,醫生說有一種叫"脫敏源"的治療方法(實為打針半年當然不是天天打針,一月中會打上幾次),將來就不再對其它物體過敏了,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另外我所在單位是粉塵車間,粉塵很大,但我工作一年了,以前沒出現過這種情況,但為何我又久咳不止呢,我剛開始是干咳,現在轉為有少許痰,但像口水一樣的東西.回咽時有點腥聞,自己能感覺到.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很痛苦,醫生,我還有救嗎?該如何醫療,能治好嗎?痛苦的人等待您的指點,請講詳細些,分析式的前因后果.謝謝您們了. 医师解答: 一種以氣道嗜酸粒細胞浸潤為特征的非哮喘性支氣管炎,是慢性咳嗽的重要原因。EB對于糖皮質激素治療反應良好,可使咳嗽消失或明顯減輕,痰Eos數明顯下降,咳嗽敏感性下降。支氣管擴張劑治療無效,予糖皮質激素合并使用H1受體拮抗劑效果也良好。通常采用吸入糖皮質激素治療,二丙酸倍氯米松(每次250~500 μg)或等效劑量的其他糖皮質激素,每天2次,持續應用4周以上。推薦使用干粉吸入劑:布地奈德干粉劑200~400μg,每日2次,應用時間一般2~4周。初始治療可聯合應用潑尼松口服,每天10~20 mg,持續3~7 d。目前認為,EB、CVA和哮喘本質也許是一樣的,EB可能是疾病的更早期階段,為此,及早治療可防止其發展成哮喘。由于癥狀長期存在,而且痰中Eos、ECP隨著病情變化而動態升降,提示它是一個慢性問題,可能需要長期治療,為此推薦至少治療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