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加味,消化不良,中焦,有什么

提問: 腸胃問題 問題補充: 以前我腸胃不好, 過年的時候忍不住吃了30多個山核桃感覺不舒服,后來吃了點參苓白術散,大便4天沒拉了,但是胃口不錯,就是感覺沒大便 肚子脹脹的,不是便秘,后來拉出來是軟軟的而且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黃的大便,今天拉出來的又是嘿嘿的。。。 現在還是這樣腹部 和胃都有些漲但是不是很嚴重。還有我舌尖稍微后面一點點 有裂紋但是很淺,舌根 太有點厚 白色的 誰詳細說下什么情況啊到底2010-03-13 21:17 吃什么中藥好啊 医师解答: 要知道任何食物沒有好壞之分。過食過量都會引起病變。主要是消化不良,所以你感覺會不舒服,才去吃參苓白術。而此藥是用于脾虛泄瀉的藥物。從你敘述的當中我感覺到你的中焦和下焦有問題,需要徹底清除一下。然后再做治療。在中醫舌診上來說.以胃脘分屬診舌部位以舌尖部主上脘,舌中部主中脘,舌根部主下脘。這種分法,常用于胃腸病變。所以說,還是屬于胃腸的消化不良問題。從本人的治療習慣來說。需要先清理腸胃。將宿食清理干凈之后才能考慮下一步的治療。該清的清,該補的補,該調的調。大便開始是黃色的,后來轉為黑色。說明有宿食的存在。而后腹脹未解說明宿食未清,需要進一步清理。建議你用“加味保和丸”或“保和丸”先清理腸胃。然后,根據病情變化再決定下一步的治療。此為本人的治療經驗,供你參考。如果有什么變化可以隨時發消息給我。我會盡力幫助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