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你的,也是,那是,只要你

提問: 請各位好心人幫幫我吧·· 問題補充: 小弟男 23歲,2009年5月畢業于一所師范學校,學歷是大專,畢業原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的當老師,因為我二姑夫是一個全國重點高中的校長,可是由于我家與我二姑家的種種原因,畢業之后又個一個什么鄉村城鎮老師招聘考試,結果我考上了別的地方的,沒有考上我們這片,肯能這就是個借口,我二姑夫沒有管我。(其實就是看不起我家,因為我家沒錢)可是我爸爸是我二姑的親哥,一直就催著我二姑。沒過多長時間給我大電話說去中國人壽上班,當時開心的都不行了,在這干了2個月才發現,不僅待遇不好·每天累得要命,最起碼的三險一金都沒有,一個月才開 800員。什么都不夠干的。我是家中的老2,上有一哥。我哥現在31了 天天就知道玩·什么都不想,從來不想為家里分擔一些。我父母用了一輩子的錢給他買了一幢樓,而老兩口現在還住在平房里,我哥那人 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了10年。性格方面很怪,做什么事情從來不為別人找想,獨來獨往的。我父母對他已經沒辦法了 傷透心了。本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以為我能出息。但我學習也不好,也沒什么特長,只是性格比較開朗,喜歡交際·人很講究。說實話 我很想為父母分擔一些·父母年紀都快 60了·現在還在為我們的工作上火 有的時候總吵架。 父母希望我就在他們身邊穩穩當當的找個工作 然后結婚··這樣一輩子·父母都是老老實實的人,沒什么本事·就這樣辛苦了一輩子。最近因為我的工作的事情·我媽媽天天睡不著覺·她本來神經就不好,愛操心·天天這樣,身體都不行了。其實 我很想出去闖一闖,但一想,自己連個特長都沒有,出去能干什么啊。到時候闖了幾年再回來,就快30了·還得重新找工作,這不更愁人嗎。我天天很上火 各位大哥 大姐 ··給我點建議好嗎 幫幫我吧 幫幫我那年邁的父母吧··小弟在這里給你 真誠的鞠了一躬。 謝謝 医师解答: 從你的描述中【買的起樓房】 我覺得你們家的經濟狀況并不差嘛 還是很有希望的哦 只要你有著和你哥相反的形成鮮明對比的表現 估計你們還是能過上幸福生活的 你的學歷不高 且似乎沒什么可靠的社會關系 暫時找不到滿意的工作那是無可厚非的 我勸你在沒找到更合適的工作前還是堅持這份工作吧 哪怕再怎么辛苦也是磨煉啊 也是一種個人能力的提升啊 總比整天無所事事的好吧 要是新工作沒干多9就打退堂鼓 多讓父母寒心啊 你哥已逾30歲 性格早已定性了 想勸他浪子回頭不是1朝1夕就能辦到的事情 你得用你的實際行動 也就是努力工作試圖感化他 你事業上的成功多少會帶來一點家族或鄰里的輿論壓力來迫使他自力更生 你再趁熱打鐵的告誡他父母遲早都會離我們兄弟兩而去的 到那時你又能指望誰再能養活你呢 到了那時自個兒晚年無依無靠 忍饑挨餓的那是多么可悲啊 那樣賴活著有意義嗎 有滋味嗎 唉 說老實話你哥生在這個家庭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了 碰到狠1點的父母別說養到31歲了 要是不讀書又不工作的早被掃地出門了 總之你就是你們家唯一的希望 只要你做好自個兒的本份 你們家還是會有好日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