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根源,自己的,你的,的是

提問: 向“李建中”請教:幫幫我 問題補充: 在我高三的時候,我給了自己太大的壓力,導致自己在學習上出現了很多問題,我無法靜下心來學習,因為出現了生理上的反應,看書的時候會覺得腳麻啊,或是不自主的發顫,但其實腳壓根就沒動一下。還會覺得口腔里的唾液分泌過多,不停地咽口水,無法投入到課本上。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在作怪,但是我又沒辦法壓抑心中突然涌出的怪異的想法,可能我心里認定了這一想法。因為這個原因我沒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學,但我從考上的大學中選擇了我最拿手 的專業,我心想一切都會好的,不會再有心里負擔了。可是現在大一的我還是被這樣的想法所控制著。我真的很想將我的專業學好,以后能賺到錢負擔年邁父母的晚年生活。各位專家請幫幫我,這一直是我從小的愿望。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準備好紙和筆,放松一下開始在紙上寫寫:為什么會有壓力?壓力從哪里來?有壓力會怎么樣,沒有壓力又會怎樣?從而找到你壓力的根源,我覺得是目標,人的目標大了高了就會產生大壓力,想學習第一?想出眾?想當老總?還是……找到根源,好了,如果說想學習好,那就去認真學習;如果說想當孝子,那就去努力,真正壓出來的是你的行動,而不是想啊想啊……這樣才對,去行動了,壓力就會隨著行動一點點的出來了,因為你看到了自己的行動了,一點點的成功后壓力會釋放,再一點點的成功后,壓力又釋放出來了,以后你就會知道,動起來才是正確的,壓力不過是行動中的隨附品而已,而不是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