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的人,努力,我的,你的

提問: 如何才能不悲傷(悲傷) 問題補充: 我很不好意思告訴大家這樣的話,因為我已經是大學生了。但是,我覺得自己活得很悲傷。從小我就不被我父親喜歡,因為我是外婆養大的。我父親跟我外婆積怨很深,為了出氣,他總是故意當著我外婆的面打我,或者罵我。時間久了,他罵我都罵習慣了。不管我做什么事,只要有一點不對的,他就馬上翻臉,哪怕上一秒還是高高興興的。他很能說,總是把一件小事說的特別大,總是說從一件小事上我就能看出來你是個什么樣什么樣的人。然后會接著數落我長達半個小時或者更多。中間還不許我走,一直等他出氣完才能走。現在還好點,我算大了。小時候他總是打我的。現在不打了。我母親是個非常沒有主見的女性。她也是被我父親指責了很多年。她很軟弱,什么家務都不會做。所以一旦有生活上的壓力,她總是在我面前哭。從小就在我面前哭,包括我父親有外遇的時候,當時我還上小學,我弟弟上幼兒園,她當時似乎是受了刺激,又哭又笑的,我當時很害怕。我很理解我的母親,她沒什么朋友,我父親又從來不和她溝通(更不和我溝通),所以她什么都跟我說。包括她過得有多苦有多難。所以別人常說的父愛和母愛。我不能說我沒有,但是我沒有那么深刻的感受到。我的童年陪伴著的是我的父母的吵架聲和我母親的眼淚。他們很少顧及我,我從小學開始就自己給自己做飯吃。自己洗衣服,照顧我弟弟。現在,家里雖然一切都好。可是我父親并沒有改變。他總是不經意間就開始生氣,然后大罵。我一看到我父親,我就害怕。所以我父親在家的時候我基本上躲自己屋子里不出去。(他不許我上網,或者看電視,他認為我應該一直學習)。就這樣還是會被他抓到機會(例如他會說我一點都不像年輕人那樣有朝氣,只知道悶在屋子里。讓我出去運動,運動時間久了他會找理由罵我就知道玩,不知道學習)雖然我已經是大學生,已經是大人了。可是與同學相處我很自卑。宿舍的女孩子們每次說到父親都是驕傲的神情,可是我沒有。談過一次戀愛,我很愛那個男孩。可是最后那個男孩還是離開了我,因為他說我太依賴他了,讓他承受不住。我在家因為失戀的時候也被我父親揍過說我沒出息。我學習成績很優秀,這是我唯一一個我父親沒有否認過的東西。我被他否認怕了。沒有自信,不能獨立。我總想著找個人來依賴,找個人能給我關注,給我呵護。找個人,可以不在乎我學習成績好壞,不在乎我做事是不是笨手笨腳,僅僅因為我是我,所以才對我好。總之,我活的很累。很累。有沒有人可以幫到我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寫了幾次,都刪掉了。你的過去太沉重了,我寫不下去,不能給你建議。寫下我自己的自勉,共努力:現在的社會,認真的男人最有男人味;過去就像擋風玻璃上的雨滴,被雨刷刷過后,找不到去向,留下的只有眼神里的痕跡;包容別人和自己的過失,每個人都會有像小孩子的時候;相信我現在做得很好,如果有人提出疑問,回答是:因為我,因為這是我在做,我的目標是最好,如果現在不是,那將來一定是。今天的努力,明天會更好。這些是我努力的目標,不是成為一個自負,狂妄,不能失敗的人,而是希望成為一個自信的人,如果我說:“是”,那么我一定要去努力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re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